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7:02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19年4月27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9年年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MTI)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义,副主任委员仲伟合、许钧、蒋洪新等学界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行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MTI教育中心主任解玲应邀参加年会。

MTI教指委主任黄友义教授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立足国家对外交往及参与全球治理实际,全面总结了国家对于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的能力需求,深入剖析新时代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变化与挑战。国内知名学者仲伟合、许钧、蒋洪新、闵艺分别在会上做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翻译人才培养:使命与创新”为主题,全面梳理我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翻译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大会共设主旨发言5场,大会发言6场,分组论坛6场。

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MTI教育与翻译人才培养、新时代翻译理论创新与发展、MTI教育师资队伍建设、MTI翻译实践与实习基地的管理与评估、翻译技术在MTI教学中的应用及非通用语MTI专业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