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01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19年5月10日-12日,由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威海举行。我院德语系主任王琳琳和李淑清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聚焦本科、融合创新、打造金课”为主题,邀请教育部高教司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课题组副组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石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学德语课程标准制订组专家、洪堡学者、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语组组长,德国语言协会上海分会会长、国际日耳曼学联合会常务理事、洪堡学者、同济大学德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劲教授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三位嘉宾紧密围绕国家对于本科人才培养政策的改革、人才需要变化、本科教学特点、教育技术和学习条件的变革等方面,对本科教育改革、课程内容创新、如何打造金科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主旨报告之后,王琳琳和李淑清老师在小组讨论中就如何打造德语专业特色以及德语教师发展与技术创新等议题与各校同仁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