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我校刘培德教授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6:15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刘政敏 点击:

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中国大陆机构共计636人次入选,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教授入选“计算机科学”(Cross-Field)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据悉,该名单遴选是科睿唯安基于WOS(Web of Science)中SCI论文的发表数量和引文客观数据,精选出过去十年发表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的科研学者,展现出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以及影响力。目前,“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已连续发布六年。同去年相比,本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遴选在21个大学科领域的基础上,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几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本次全球共有6216人次入选,其中,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为2,737人次;英国516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达636人次,排名全球第2,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6个学科领域(含交叉学科)。
  刘培德现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和高端智库入选专家,山东省“十强”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库专家。第十二届山东省政协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不确定性决策理论与方法等。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或SSCI检索论文150多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7500余次,有24篇论文是Web of Sciences中ESI高被引用论文,1篇论文为热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