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人才培养 | “税务实务前沿讲座”2024年第2期顺利举办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20:50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322日上午“税务实务前沿讲座”2024年第2期在舜耕校区6号教学楼顺利举办。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特聘讲师赵强作了题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务要点精讲及其风险防范”的报告。副院长赵宝廷主持讲座,税收系主任马静、部分青年教师及2023级全体税务硕士研究生线下参加。

赵强从中国的宏观税收数据入手,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历史沿革、适用范围、核算管理要求、归集口径等多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我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体系、对政策内容的各种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相关案例讲解了相关政策从推行到实施的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本次讲座立意新颖、又立足于实务,提高了研究生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进一步认识与理解。赵宝廷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主讲人终身学习的精神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力争成为一名高端财税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