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人才培养 | “税务实务前沿讲座”2024年第1期顺利举办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2:29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38日上午,“税务实务前沿讲座”2024年第1期在舜耕校区6号教学楼顺利举办。山东百丞税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华应邀作了题为“金税四期与数电发票”的报告。院长李森主持讲座,税收系主任马静、部分青年教师及2023级全体税务硕士研究生线下参加。

董华从发票变革引入,结合自己丰富的税务实务经验,解读发票发展趋势,并围绕税制改革和金税工程发展历程进行系统讲解,指出从“以票管税”到“以数治税”的转变对财税管理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董华认为在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以“金税四期”为代表的智慧税务有利于加强税收征管,实现税收各项职能。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讲解深入浅出,跟踪、学习财税改革前沿与税收实务热点,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数字经济时代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层逻辑与规律的认识,提高了大家深耕税收领域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