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学生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3:36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1130日,财政税务学院在敏行楼5106召开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滕晖、2023级辅导员程佳、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子云、 2023届学生会全体人员及2023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程佳、李子云分别宣读了2023级主要班委名单和2023届学生会助理名单。随后学生会主席张娜及学生干部代表杜祥瑞分别发言。张娜根据自身三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对学生干部提出建议,并承诺新一届学生会将会严格加强自我建设,尽职责、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杜祥瑞则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和成长,鼓励同学们保持饱满热情,虚心学习,共同创造财政税务学院美好未来。

会上,程佳针对一个月以来2023级班委的表现给予肯定,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成为仙人掌式的学生干部:仙人掌头顶开花,身上带刺、扎根土壤。头上“开花”:善于学习、成为榜样;身上“带刺”:头脑清醒、坚守初心;脚下“有根”:扎根同学,无私奉献。李子云从角色定位、工作态度、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对学生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团结相处,一如既往地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满腔热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滕晖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2023级加入学生会和担任班委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她指出,学生干部是连接学院、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承载着极其重要的使命。作为学生干部,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理论学习;二要明确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三要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四要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老师、服务同学,不负使命,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