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学生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3:33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1130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舜耕校区办公楼7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张代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正一出席会议,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和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学生干部就同学们关切的学业规划、实习实训、就业去向、校友讲座、考公考博经验分享等方面与两位老师深入交流,并从校园生活、专业学习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张代宝指出研究生学生会换届工作要根据学院学制特点,提前安排,保障研究生会工作顺利进行。张代宝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生干部为班级、学院做出的贡献,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学生会、学生干部要积极作为,融洽同学间的关系,提高班级凝聚力。二是加大力度开展学术类、职业生涯规划类比赛和相关讲座,打破知识信息壁垒,帮助同学们提高科研能力、就业能力。三是强调在校生要遵守校规校纪,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产生安全隐患,增强安全底线意识。

王正一在总结中指出,学生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要变被动为主动,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开展具有趣味性、可参与度高的活动,针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组织优秀师生、知名校友分享经验,同时要积极提供帮助,解决同学们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

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学院关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思想站位,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更好地为财政税务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