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学院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4:48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1122日,财政税务学院于舜耕校区2404教室举办“玩转你的三百六十秒——演讲与面试艺术”专家讲座。我校教授、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兼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李永刚应邀主讲,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研究生辅导员王正一出席讲座,舜耕校区2023级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永刚援引生活中的案例,阐明演讲对于增强个人影响力、建立自信心和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的意义。随后,李永刚介绍了优秀的演讲者应该具备的条件:一是正确的道德观,二是丰富的知识储备,三是真诚的态度,四是敏锐的观察力、丰富的想象力、优秀的记忆力和良好的表达能力。关于怎样提高演讲能力,李永刚提到,首先要注重礼仪风度,做到衣着得体,通过呼吸等技巧加强自身气势;其次要展现出个人魅力,保持微笑和眼神灵动,可以适当通过自嘲等方式激起听众的兴趣;再次,要时刻谨记内容为王,合理分配讲述内容,明确演讲结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要通过勤加练习增强自信,提升演讲能力。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现场气氛活跃。

张代宝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演讲的认识,为大家将来的面试提供了方法指导,希望同学们重视演讲与语言表达能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刻领悟其中方法,从而为自己的求职之路添砖加瓦,实现自我理想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