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邀请函 | 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3:01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尊敬的校友:

峥嵘七秩,桃李五洲。202269日,山东财经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70年春风化雨,70载春华秋实。自成立以来,财政税务学院植根齐鲁沃土,彰显财经特色,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和声誉,为山东省、为全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值此校庆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FC63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


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历史悠久,其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山东财经学院1960年开始招收财政学本科生的财政金融系。其后,在经历了“文革”中断办学、1978年恢复办学、1986年山东财政学院财政系和税收系创建,2011年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与山东财政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中财政学和税收学专业的重新整合之后,正式定名为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现有财政学与税收学两个本科专业,拥有财政学博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税务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所属的应用经济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等级,排名位列全国前20%,为山东省属高校应用经济学科最高等级。学院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部分杰出教师如郝书辰教授和左敏教授从学校领导岗位走向了社会更重要的领导岗位。

学院下设“两系一中心”,即财政系、税收系及财税实验中心;另设置了财政、税务、预算和公共经济等4个研究所;目前形成了“本--博”完整的教育体系,现有在校生2019人,其中本科生1837人,硕士研究生169人,博士研究生13人。


27129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财政税务学院下设财政学,税收学两个专业。1.财政学专业简介财政学专业是我校最早招生的本科专业之一,1960年正式招生;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是我校早期重点建设和当前重点发展的A类专业,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优秀,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财政学专业依托学校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以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的财政学专业,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财政学专业与学科建设取得如下成果:省级精品课程《财政学》(2004)、山东省品牌专业(2006)、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2006)、教育部特色专业(2007)、山东省高等学校基础学科建设项目(2007)、《财政学》省级教学团队(2010)、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2011)、山东省强化重点学科(“十一五”)、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十二五”)、山东省应用经济学(含财政学)一流学科、“十三五”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现代财政制度研究基地”(2017)、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新旧动能转换与政府财力配置协同创新中心”(2018)、第一批省级一流专业与国家级一流专业(2020)、国家级一流课程《财政学》(2020)等。2.税收学专业简介税收学专业设立于1986年(原山东财政学院),1998年因国家政策调整并入财政学专业,并于2005年恢复招生,2010年获得税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A类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资格。本专业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的有力支撑,同时与财政学、会计学、法学等专业形成相近专业群,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能够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需求。税收学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在多年办学实践和探索中形成了“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办学理念。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分析方法,通晓税收及相关财经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社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毕业生可胜任政府财税机关、税务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税务方面的研究、应用、咨询与管理工作。


479E7

4A8E1


斗转星移,薪火相传


为保障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活动顺利开展,财政税务学院根据学校校庆的总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拟开展以下校庆校友接待活动:

(一)“七秩风华再聚首,薪火相传谱新篇”校友座谈会(二)“迎校庆,忆往昔激情岁月,游财大,看今朝美好校园”参观校园活动(三)“引领者·对话未来”——优秀校友讲座活动(四)“增进校友感情、凝聚发展合力”趣味体育活动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20226月,我们将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本着“文化引领、聚焦学术、热烈隆重、节俭务实”的原则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热切期待广大海内外校友拨冗莅临,共襄盛典,畅叙情谊;诚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共话美好未来、同谱盛世华章!


联系我们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

滕晖:0531-82911902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

王正一:0531-82911076


财政税务学院校庆活动学生志愿者

张娜:15588177021


财政税务学院校友服务群二维码

如下:


1B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