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学生就业 | 奋斗以恒 向阳而生——财政税务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再创辉煌

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9:17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清风传捷报,桃李竞芬芳。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的完成,2022年财政税务学院学子喜报频传。截至目前,财政税务学院共有163人被国内外高校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升学率达30.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45人通过推免途径或统一考试被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拟录取,占比27.6%6人升学至爱丁堡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境)外知名高校,占比3.7%。与此同时,财政税务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中已有两人分别成功考取山东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财政税务学院学子孜孜不倦、奋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坚持“提升学”与“促就业”相统一方针,鼓励学生继续深造的成果。



财政税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升学工作,一直把毕业生升学质量作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院结合学科特点,积极探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方法,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学院教育工作实处。财政税务学院自新生入学教育开始就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学业、职业目标,真正地将立志拼搏的观念内化在日常教育之中;学院适时组织考研指导讲座和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认清形势、规划未来;积极推动学院各专业全力抓好专业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把日常授课与拓展性学习紧密结合;任课教师和辅导员也主动开展升学咨询服务工作,在学生目标院校确定、志愿填报、面试辅导等方面出谋划策,努力帮助学生实现升学梦想。

今后,财政税务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原则,加强学风建设,遵循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提高毕业生升学质量,为学生搭建高质量的成长成才平台,为学生筑梦前行保驾护航。“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希望财税学子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在未来更加宽广的人生道路上一往无前,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