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学生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9:20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圣井校区七号楼7313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出席并讲话,2019级、2020级、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李书记对院学生会、各年级班委会、团支部全体学生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刻苦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六个一”要求,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此,他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缺乏理想信念会得软骨病”,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响应投身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自觉将家国情怀与学业生涯、职业生涯有机结合起来,小我融入大我,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党、奉献给国家和人民。二要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本领。他要求同学们要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工作中拓宽视野,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服务中提升境界,想问题做事情要脚踏实地,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与力量。三要模范遵规守纪,培养良好作风。他着重强调,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标杆示范作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切实增强法制思维,提升法制意识,培养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戒骄戒躁,慎独慎微。坚决杜绝所在班级出现打架斗殴、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的发生,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勇于开拓创新,,扎实认真工作,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好务;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最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