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第二场主题分享会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9:42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11月11日,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第二场主题分享会在圣井校区敏行楼举行。这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学生会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社会实践部承办。来自2017级税收学专业的初虹和于睿希两位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本场大会分享自身调研经验。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山东省海阳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调研团队队长初虹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的具体流程。她指出要选择可操作性强的课题,在具体实施课题时要注意《立项书》的格式和后期数据的处理。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在平时注重计算机知识的学习,学会灵活运用SPSS等软件,利用好图书馆的数据库去查找“三千计划”可能会用到的资料。她的解说以食品安全的调研报告为例,将思路层层深入,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身边的资源,为未来的“三千计划”活动做好准备。

济南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问题调研团队队长于睿希从自身经历出发,从前期准备、中期调研、后期整理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前期积极申报校级团队,选择合适的课题,并根据选题确定调研地点。她提醒在座同学,要根据团队需要制作调查问卷,注意对拍摄照片及时备份防止丢失,同时可以为自己的调研报告配上直观简易的图表。她坦言寻找调研地点不易,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调研活动中迎难而上,提升自我,收获宝贵的实践经验。








(摄影:刘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