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11期闻道财税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9:35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11月1日,财政税务学院第11期闻道财税论坛在办公楼816举行。本次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研究所所长晁毓欣副教授主讲,特别邀请了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周象民副处长作为会议嘉宾。研讨会由税收系副主任郭健副教授主持,副院长李森教授和刘金东、范辰辰等青年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结合当前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现实背景,晁毓欣副教授做了题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公共经济学分析》的讲座。讲座系统讲解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可靠性、公共品生命周期与预算周期的统一性、“六民”财政与预算绩效的内生性,分析了全周期预算绩效管理DES模型与“三个全面”政策框架的关系,最后从TSE模型出发总结了我国预算绩效评价的发展与进步。

周象民副处长从行政绩效管理的量化、理论与现实的结合方面指出了当前绩效管理改革的难点问题。李森教授围绕IOO模型的解读和绩效评价的部分概念界定与晁毓欣副教授进行了讨论。本次讲座在与会嘉宾、师生的讨论声中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第11期闻道财税论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