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例会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3:02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2018年11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加学习人员有党委书记武方安,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会议由专职组织员李刚主持。

武方安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汤长胜带领大家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九个亮点进行解读:亮点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亮点二:“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亮点三:“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亮点四: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亮点五:“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亮点六: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亮点七: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亮点八: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亮点;九: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

    最后,武方安就近期党委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并对本次学习例会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认真领会贯彻,增强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体育学院教学实际,落实“开齐开足体育课”,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