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创佳绩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20:35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点击:

12月8日至10日,第四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初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复赛、决赛采用单淘汰赛制。经过为期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季军,张语桐、郗增冕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本届法律专题辩论赛包括来自四川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政法、西南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的法学院代表队参加。法学院参赛团队由孟凡麟、刘岩担任指导教师,2021级法学1班张语桐、法学2班郗增冕、法学3班韩与时,以及2022级法学2班贾馥玮、法学4班李俊、法学5班王悦、法学6班矫韵涵组成。

辩论场上,队员们通过举例论证、唇枪舌战,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辨能力、娴熟的辩论技巧、机智的应变能力。

以思为盾,激发智慧火花;以法思辨,展示学术风采。经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在专业水平、辩论技巧等各方面得到了提升。法学院将以赛促教为抓手,促进法学生法学素养和实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