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法科学生模拟立法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20:30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点击:

2023年11月20日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湘潭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全国法科学生模拟立法大赛成绩公布,由刘奇耀老师指导,2022级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栾怡然同学作为负责人的作品《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规定(草案)》荣获2023年度全国法科学生模拟立法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20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3808名学生,698支参赛队伍参加,涵括了本科、硕士和博士各个阶段的法科学生。

参赛团队成员在刘奇耀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参赛要求,认真备赛,队员们相互配合,积极沟通合作,仔细研讨、打磨作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最终在698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奖。

欲立善法于天下,须有卓越立法人才的参与,而卓越立法人才的参与,又以培养卓越立法人才为先导。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法律实务能力培养,以赛促教,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