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学院12•4法治晚会暨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13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点击: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晚法学院在燕山校区东苑二楼隆重举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4法治晚会暨迎新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危红、院长赵信会、副书记沙林斌、副院长纪建文、教师代表赵静、学院团委书记赵金鹏、辅导员杨玉霜,校学生会及燕山校区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出席晚会。

由乐队演奏的歌曲《冬日·初见》动感又激昂,为晚会烘托出流光溢彩、激情向上的氛围。

晚会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砥砺前行。“悠悠千年韵,浓浓文化情”,舞蹈《好客山东》中表演者以轻盈、柔美的舞姿生动展现出齐鲁大地的好客之情;军徽闪闪、声声环绕,由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带来的歌曲《军歌嘹亮》展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奏响了新时代强音;歌曲《点燃新时代》以欢快的曲调展现了新时代气象万千、催人奋进的画面;“在我们心中,党是亲爱的母亲,哺育着中华儿女茁壮成长”,朗诵《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让观众感悟革命精神,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晚会第二篇章:履践致远,奋楫笃行。学院未央艺术团带来的作品《锦鲤抄》将轻盈的舞姿与悠扬的歌声结合,勾勒出一幅古香古色的优雅绘图;舞蹈《生命力》展现了法学学子的青春活力;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带来的小品节目《法援在行动》,以生动新颖的方式、幽默诙谐的表演,警示大家要增强反诈意识,维护法律的权威;2023年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一等奖获得者郑海霞同学带来朗诵《追寻宪法根基,守护人民福祉》表达了法学学子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的决心。

晚会第三篇章:合园归暖,扬帆起航。《yes ok》中女生们充满激情的舞蹈迸发着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金鸡杯”校园“十佳歌手”称号获得者仝琳同学与法学院沙林斌、赵金鹏、杨玉霜老师共同献唱的《红日》点燃全场,积极向上的歌曲与震耳欲聋的喝彩欢呼声融汇一起;歌舞朗诵《少年中国说》用振奋人心的朗诵,展现了青年学生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奋斗情怀;晚会最后,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同学以及志愿者带来的合唱《有我》彰显了青春力量,表达了同学们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在颁奖环节,现场嘉宾为在我校第四届法律文化节知识竞赛、辩论大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奖。精彩的节目表演之余,晚会还进行了多轮抽奖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

以梦为马,以法为舟。本场晚会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通过文艺节目汇演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同时,也寄予了对法学院学子的美好期望,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坚守法治信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