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校地共建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21:49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点击:

根据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11月30日下午,我校法学院与历下区龙洞街道在辅仁社区会议室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校地共建活动。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付延华、街道团工委书记马骁、辅仁社区党委书记尹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林斌、教师代表侯圣和、学院团委书记赵金鹏、辅导员杨玉霜、学院挂职社区团支部副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付延华对我校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龙洞街道相关经验与做法。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能够紧密联系,发挥双方优势,共促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沙林斌对龙洞街道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学院共青团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与龙洞街道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院师生参观了辅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院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青年志愿者前往辅仁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学院将以此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校地共建为新的起点,加强校地团组织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实践育人协同创新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