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0:04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2019)9号文《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12月5日上午,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统战部长张骐到会指导,指导组成员李颖,学院领导班子邵文涛、赵信会、田军、危红、纪建文、李震参会。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邵文涛代表法学院党委班子认真对照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邵文涛、赵信会、田军、危红、纪建文、李震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对照检视的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及前期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了问题根源,依据问题导向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民主生活上班子成员认真而扎实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骐在点评时指出,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到位,态度认真,敢于批评,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并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邵文涛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很深刻,很透彻。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巡视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落实整改。一是要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立言立行抓整改。四是要带头做到真抓实干,将党建工作和法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