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国际化课程开课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20:09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法学传统素养和理论分析能力,加强学生对法律制度渊源和法律文化背景的了解,启发学生在国际化视野和历史维度中思考和研究法律问题,同时为促进的法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法学院本学期聘请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授及中国政法大学外籍教授司德法(Prof. Stefano Porcelli)为2016级本科生讲授《罗马法》国际化课程。

欢迎老师和同学莅临现场观摩学习和研讨!

授课安排如下: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授课内容

4月16日15:50-17:20

燕山校区

逸夫4501

罗马法和法典思想的诞生

4月23日15:50-17:20

超越时空的罗马法:从优士丁尼经中世纪到现代各国法典的整合

4月30日15:50-17:20

罗马法:所有权和物权

5月7日15:50-17:20

罗马法中债的诞生及其地位:私法中债的渊源

5月14日15:50-17:20

契约的诞生和罗马法中“原因”的类别

5月21日15:50-17:20

民法传统和共同法之契约:罗马法的共同法基础作为全球范围内法律整合的要素

 司德法(Prof. Stefano Porcelli):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Roma “Tor Vergata”)法学博士,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教授;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及“罗马法体系下的中国法典化与法学人才培养研究中心研究员”,罗马第二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主任;意大利议会下院外事委员会中国与“意大利一路”法律事务顾问。司德法教授长期在中国政法大学讲授罗马法及欧盟法等课程,并受邀在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多所大学、教科组织就罗马法和比较法开展讲座,多次为意大利主流媒体撰写“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法律专题报道。

语言能力:意大利文(母语)、中文、英文、法语、西班牙语及拉丁语和希腊语(阅读)

法学院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