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姜波为法学院师生做思政课讲座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7:30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姜波在圣井校区以“怎样度过自己大学的四年生活”为题,为法学院师生做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讲座。学生工作处、法学院有关同志,法学院 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姜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个人的工作体会,指出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并就同学们怎样度过自己大学的四年生活,围绕“读书、友谊、健康”三个层面做了精彩阐述。

关于读书。一要读出思想。希望同学们多读一些老一辈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考祖国的发展和自身的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读出感悟。希望同学们从“厚道、善良、守信、宽容、诚实、谦虚、正直”等方面着手,从书中读出感悟、读出情怀,思考怎样去做一个人品好的人。三要读出能力。通过用心读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指导自己的实践,不断提升自我生存、工作、创新、协调能力等。他寄语同学们“努力做到靠思想走路,靠能力和人品生存”。

关于友谊。友谊是支撑,同学们之间要相互理解帮助,只有如此才能彼此收获一份心灵的支撑。友谊是桥梁,架起友谊的桥梁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交流思想、增进感情、收获知识、锻炼能力。友谊是动力,友谊这棵常青树需要彼此共同来浇灌,同学们要做到互帮互助,才能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关于健康。健康是一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基础。一要调试好心理健康。作为青年大学生要锻炼坚强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培养自身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二要储备好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按规律作息,不叫或少叫外卖,多参加运动,锻炼好身体素质。三要标配好人生的品牌。不断积累知识,提升格局,丰富生活。“把追马的时间和精力去种草,待春暖花开时,就能吸引一批骏马来选择”。

讲座尾声,姜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生动的案例、睿智的建议、真诚的期望,为同学们怎样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给予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