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教学与实践团队邀请业界专家为2020级本科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22日 19:56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统计学院 点击:

为丰富优化“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新生研讨课)课程,迎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学院以王晓红教授为团长的“教学与实践团队”邀请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先生,于20201118日晚上在圣井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为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做了Beyond the SurveyInnovation of Research Method”的讲座,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军先生从调查概念的起源与发展、方法论思维与具体的研究方法等维度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重新认识“调查”方法的优势和劣势。特别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思维范式的转变与突破,强调了如何将传统的统计抽样调查与大数据时代的社会科学研究新方法相融合以及大数据时代调查方法的创新应用,为正在备战市场调查大赛的同学开拓了眼界和思路。最后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数据公司对人才的需求特征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使统计学院学生更加了解统计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拓展了专业学习眼界,开拓了研究方法思路,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

李军总经理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江苏省统计行业协会理事,紫金传媒智库特约研究员,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业界评委,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数据科学、计算社会科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人工智能与文本挖掘、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知识图谱与专题数据库建设、舆情研究等领域多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