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统计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6:16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统计学院 点击:

10月26日,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会议以“新时代统计改革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统计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统计学院张伟、王开科两位老师和李祚娟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混频大数据的经济周期实时监测系统研究》和《新时代背景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测度:边界、框架和范式》的报告。

在两天的会议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四十载,不忘初心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学会新篇章》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教授许宪春、北京大学教授房祥忠、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彦云、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邱东等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腾讯等企业专家,分别就中国新经济的作用及其给政府统计带来的挑战、经济政策宏观动态效应测度、基尼系数定义及其估计、全球价值链生产活动的识别与测度等专题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分别在政府统计与改革发展、国民经济核算与投入产出分析、统计调查方法与应用、统计理论与方法等10个分会场进行了小组讨论。

中国统计学会成立于1979年11月10日, 学会现有单位会员45个,分会12个。截至目前,学会共召开了20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和17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为推动全国统计科学研究和统计科学普及工作、交流统计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学术研究成果,提高我国统计科学水平和统计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