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54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陈路露 点击:

为更加明确统计学院学生在校学习的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统计学院于5月14日晚19:00在圣井校区b5-206举行了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和2018级辅导员李晓主持,2015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王殿杰、程翔、张明君、孔晓冉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李晓老师就大家近期的学习和课堂出勤情况做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在校的时光,认真学习。另外,李晓老师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骑车安全和财产安全等问题,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王殿杰就考研心态建议大家在考研期间树立一个强大的内心,不为外事所扰;紧接着程翔单刀直入,用最简洁的语言提出最有力的考研箴言;张明君同学从诸多亲身经历出发,为大家总结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途径;孔晓冉则从正确选择考研目标出发,提出“选你所爱,从一而终”的口号,化热爱为不竭的动力,为梦想不断地进取。

会议最后,赵世民书记提出“五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同向行驶,开启成才的路;二是希望同学们注意重塑自己,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克服日常行为的惰性,努力增强自立自律;三是希望大家要发现和其他同学的差别,对标定位;四是希望大家知道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是无法偷懒,提前打牢知识基础;五是希望在大家成长的道路上,统计学院能够薪火相传,相互扶持,互帮互助,砥砺前行。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使得同学们更加准确地了解到考研信息,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追求梦想而不懈努力,用汗水成就不悔青春。








(摄影: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刘乙潼)

(撰稿:2018级统计学一班陈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