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报告 ——我与科研工作的那些事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9:02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在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之际,为弘扬母校文化,服务学生成长,传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进一步激发财大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强化“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的责任担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推出“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云报告”。本次报告邀请2008级校友,现就职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师李磊,为全体在校学生做了题为《我与科研工作的那些事》的专题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办主任任楠主持。

李磊以自己十二载的求学经历展开讲解,借“西红柿炒鸡蛋”的浅显易懂例子讲述了本、硕、博不同阶段的科研要求,令人印象深刻。通过追忆在母校本科阶段的时光,分享个人成长故事,激起了很多在校生的共鸣。随后,他对个人在硕博阶段的研究成果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自己对虚假人脸检测算法、可见光与红外线图像融合算法的理论研究,及目标检测方面的实践探索。分享会结束后,李磊和同学们在线上针对大家学业、职业等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报告,学生们反应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即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强化了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又传播了财大文化和正能量,激励了在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树立科学的职业发展观打下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