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举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19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为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学术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1114号下午,学院组织了一场学术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学院的张春云老师和冉令强老师主讲,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研三部分研究生和崔超然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张春云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关于关系分类的一篇论文《Multi-gram CNN-based Self-attention Model for Relation Classification》。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张老师详细讲述了关于关系的分类抽取、如何有效的定位和利用关系触发特征等问题。其后冉令强老师也给大家展示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成果《基于拉普拉斯坐标的网格变形研究》,讲述了基于拉普拉斯的几何纹理合成、图像放缩等研究方向。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科研路上的问题和老师的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老师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同时在会议的最后,两位老师还热心的分享了在科研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的宝贵经验,为学生注入了对于未来的强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