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举办“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13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1114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交流会邀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2017级研究生杨文雅担任主讲,教授崔超然担任点评专家,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以及研三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杨文雅结合自己在学术、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大家分享题为《浅谈如何做好一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报告。在学术方面,杨文雅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带着问题与解决方案去讨论问题。每周固定时间针对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与团队成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工作方面,要用心、细心、耐心,对分配的工作积极完成且尽力做到最好。生活方面,杨文雅建议大家多参加竞赛锻炼提升自己,在科研之余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劳逸结合。杨文雅还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笔试、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崔超然教授结合杨文雅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激励同学们每个人都是走在通往优秀的路上,要不负此生,专心科研,不留遗憾。崔超然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科研如何创新以及就业、考博的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崔超然最后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在研究学习的同时要保持自己内心的家国情怀,以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