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 “挑战杯”竞赛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8:57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萍 点击:

11月27日晚,“挑战杯”竞赛介绍和作品申报专题讲座于圣井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校团委李建强老师担任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建强就“挑战杯”系列竞赛概况、参赛资格、作品申报、团队组建、项目选题及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的撰写规范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发展史、国内影响以及我校近年来的参赛情况正如挑战杯其名,挑战杯竞赛既是对学生又是对指导老师包括专业水平、团队合作、协调资源、长期耐力等在内的多方面挑战。

李建强特别强调,对于任何一个项目而言,都要着眼于它的整个生命周期,这是决定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同时,他还对作品要求、时间进度、申报流程、竞赛方式、获奖规则及评审标准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他自身多年的指导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团队组建、恰当选题以及调查研究等方面的方法技巧。使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热情和干劲。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是则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个项目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一直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视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以及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的有效方式之一。




(摄影:林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