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设立CCF CSP考试认证考点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8:44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签署协议,正式设立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点,成立继山东大学之后,在省城济南设立的第二个认证考点。

CCF CSP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最早启动的一项认证。该项认证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实际编程能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统一评测,考试内容主要覆盖大学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所学习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以及相关数学基础知识。

目前,CCF CSP已经与多家国内顶尖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建立合作,CSP认证业已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