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教授做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IT卓越大讲堂”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7:48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林毓秀、刘鑫 点击:

11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教授应邀做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IT卓越大讲堂”,做了题为《踏实勤奋、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的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林培光主持,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毕秀玲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新要求,从国家层面、人民层面、民族层面、世界层面解读了新时代的内涵。毕秀玲在报告中指出高端人才培养关乎民族兴亡、关乎大国崛起和赶超、关乎人才强国制高点竞争、关乎中国科教结合体制潜在优势的发挥。然后,毕秀玲重点围绕研究生招生管理、课程学习、教育国际化、学术能力提升、学位管理以及奖助体系等,详细解读了我校研究生管理的各项制度,并强调了学术诚信对每个研究生的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会结束,林培光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毕秀玲教授的辛苦讲解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从此次交流会上了解研究生的管理制度,在研究生的三年里有所发展,有所收获,取得更好的成就。



(摄影:郭宁宁、张丽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