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人”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上市实务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6:34来源: 作者: 点击:

318日下午,金融学院于圣井校区1号教学楼108室举办第三十期“金融学人”大讲堂,特邀德恒律所董庆华老师主讲,与学生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上市实务。本次讲座由陈玉林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董老师简要分享了德恒律所的发展史、业务领域及相关客户信息。随后,董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并详细说明了目前国内资本市场金字塔体系各层次内容。紧接着他结合具体事例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资本市场最新动态,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二是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三是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四是新三板精选层科创板、创业板转板政策落地。董老师向大家展示了2020AIPO情况总结,具有说服力的数据资料也令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科创板、创业板两部分的相关内容。最后,他结合国内外形势,以数据分析的方式,从具体上市公司以及相关法律条例入手,主要围绕监管机构对IPO申报企业最新表态、首发企业现场核查常态化、申请首发上市企业股东信息披露、科创板高度关注科创属性和加强信息披露监管这五个角度为大家详细分析了AIPO发行上市审核动态。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董老师针对近期某企业上市失败原因、公司上市方式、金融与法律专业规划、成为复合型人才和基金投资等热点问题,从自身专业领域作出了严谨地解答。在提及大学生专业规划与发展时,董老师强调,每位同学应该重视自身的兴趣,做好大学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在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中实现个体价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时代新格局下企业上市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自己的金融视野,对专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