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组织召开“三全育人”工作阶段性汇报暨提升座谈会

时间:2021年03月16日 22:49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全面提升改革示范建设水平,312日上午,金融学院于舜耕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三全育人”工作阶段性汇报暨提升座谈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办公室、学工办(团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了三全育人工作从申报到建设的整个过程,分别就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及学院特色育人项目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汇报并结合分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吴红文强调,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金融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积累了大量的工作成果。他指出,“三全育人”工作就是全院工作,全院工作就是“三全育人”。我们要继续提升思想认识,把改革试点工作提高到全国示范学院的高度和全国财经高校金融学院的角度去看待,要有足够大的格局支撑。我们要继续强化工作协同,始终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工作状态,狠抓收尾总结工作不松懈。他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的分工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对于总结工作列出“时间表”,强调学院后期建设工作将持续聚焦学校2021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围绕成果梳理、经验总结和材料形成展开,进一步提炼三全育人工作成效。他对于接下来的建设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强调“三全育人”工作要充分体现出“十个属性”,即领导的重视性、制度的规定性、工作的创新性、方法的灵活性、措施的得力性、习惯的传承性、学院的特色性、内容的全面性、成果的显著性和社会的推广性,从而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为形成可供推广的经验提供可靠保障。

本次会议通过阶段性汇报进一步巩固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汇聚了力量,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