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学院 > 正文

“实践归来话感受”——金融学院“三千计划”成果验收报告会举办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0:17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金融学院 点击:

为展示金融学院“三千计划”暑期调研的优秀成果,11月21日下午,金融学院于七号教学楼召开了“实践归来话感受”——“三千计划”成果验收报告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团委书记陈静、学工办主任孙琦、辅导员老师徐洁、辅导员老师邵珠建参与活动。学院共7支队伍代表参与展示。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实践部王鹏飞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年金融学院“三千计划”开展的概况,让同学们有了对于“三千计划”较为全面的了解。随后,7支优秀团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包括6支校级重点团队和1支重大立项团队,本次答辩环节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活动团队代表进行精彩发言展示之后,会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提问。各个团队基于当前社会的发展背景,针对特定问题,诸如扶贫、土地、乡村振兴、地理特色产品等,涉及议题多种多样,以大学生视角向我们展示当今社会面貌,同时也发现了调研地区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大学生发现社会、认识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与实践态度。真实的调研历程,丰富的调研成果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今社会的丰富多彩。

最后吴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实践活动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金融学院历来重视“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千计划”蕴含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实践奋斗精神和探索求真精神。同学们在普惠金融、新旧动能转换等选题调研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调研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为自身成长做了积累和磨砺。通过调研使大学生深入了解了社会,发现了问题,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应用型金融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吴书记提出,学院将继续加大对“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力度,创新发动、组织、管理“三千计划”项目体系,不断提升社会实践项目成果的转化能力,引领项目成果向科创竞赛、学科竞赛和学业论文等方面进行转化,希望广大学生能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在明年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