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文学期刊《金苑艺林》首发仪式举办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4:47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 点击:

11月21号下午,金融学院在圣井校区七号楼举办了学院文学期刊《金苑艺林》首发仪式。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刊物主编吴红文,杰出校友、知名作家许雁(笔名:宁馨儿),金融学院老师、刊物执行主编庄爱华,学院团委书记陈静,学工办主任孙琦,辅导员徐洁,辅导员、助理主编邵珠建参加仪式。

活动伊始,庄爱华老师对《金苑艺林》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借鲁迅“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前途的灯火”一言阐明创刊宗旨。庄老师指出创办院刊是培养良好文艺氛围的重要渠道,是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现美育育人的重要媒介和平台。会上,学院向首期院刊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吴书记为杰出校友许雁颁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吴红文书记指出文学如同星星之火,足以滋润生活、慰藉心灵,对人的精神世界具有重大意义。文学素养高的人能具有较高的精神境界,能够在追求真善美的同时,净化心灵,锤炼品性,宁静致远,用文字抒怀、达意、明志,发现真情实意,表达内心感受。作为文学载体,《金苑艺林》就是学生阐发内心渴望的,表达自身感情的平台,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利用好这一媒介,激发创作活力,培育文化氛围,尽情展示自己、成就自己,助力自身成长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