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学院 > 正文

校领导参加金融学院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4:00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胡文波到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参加该班团支部举行的“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向学向青春,精神文化有传承”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王爽爽主持活动。学校党委办公室、团委和金融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团日活动伊始,校领导和同学们首先重温了5月3日晚《新闻联播》的报道,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同学们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王邵军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的论述特别有感触,纷纷表示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始终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光荣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珍惜宝贵机遇,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践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要求。

随后,该团支部汇报了支部建设总体情况,同学们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结合学习成长的经历、感悟、思考与规划,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从“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向学向青春精神文化有传承”三个角度进行分享交流,王邵军、胡文波与同学们不时进行互动交流。

在聆听完同学们的分享交流后,王邵军为该班团支部颁发了2016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奖杯,随后与大家进行了谈心谈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青年工作者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美好祝愿,高度肯定了我校共青团一年来所创造的青春业绩,向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荣获省级红旗团支部和全体同学的成长收获表示祝贺。他表示对能亲自参加这次团日活动感到很高兴,指出团日活动形式新颖,主题明确,充满了正能量,凝聚了青春的力量,体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训练思维方法、提升思维能力、磨砺意志品质、锤炼高尚品格、奋发成长成才。二是纪念传承好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主题是爱国、民主和科学,青年人要自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立志做大事,爱国家,爱人民,爱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青春贡献。三是自觉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以学术为灵魂、以学业为引领,规划设计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要特别注重职业操守养成和法律素质培育,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经济伦理,锤炼人格品质。四是保持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当代青年大学生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亲身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肩负着重大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弘扬体育精神,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让运动成为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心理和强健的身体,充满阳光朝气,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迎接明天的挑战。最后,王邵军以“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寄语2014级实验班团支部和全校同学。

在团日活动上,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书记孙鑫汇报了支部工作创新和激发活力的总体情况汇报,党小组组长顾庆哲、学习委员郭嘉昕、宣传委员刘宛钰、支部团员郑文欣、吕隆基、李焕敏、张年康、钟禹等分别从“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向学向青春”、“精神文化有传承”等三个角度表达了成长感悟、分享了思想心得、交流了发展规划,团支部还进行了“一学一做”知识竞赛成果展示、“分享人生理想与规划一句话”活动,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