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风雨同舟,同克时艰 ——会计学院研究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9:30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会计学院 点击:

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者服务请一定考虑我,我时刻准备着!”会计学院研究生纷纷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为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志愿防线,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学院研究生成立20人志愿者团队,在校内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护白”、“志愿蓝”在山东财经大学核酸检测点形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疫情形势在变,但不变的是志愿者积极投入工作的状态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党员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现场医护人员说,近日是核酸检测最艰难的时期,检测点一天需完成1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按照分配好的岗位联合工作人员协助维持队伍秩序,分批次通知师生有序采集核酸,有序引导师生排队检测。志愿者协助各核酸检测采样小组,顺利开展现场人员登记、维持检测秩序等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引导师生尽快做好核酸检测。

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无数日夜奔波的工作人员努力保障了此次工作的顺利开展。志愿者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控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如今,抗疫号角再度吹响,会院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赴前线担使命,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