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研途漫漫,与君伴行——记会计学院“云”考研座谈会

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0:54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会计学院 点击:

3月24日下午3:00,会计学院针对2019级考研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举办了线上的答疑讲座和座谈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孙文刚主讲,2019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

孙文刚主要围绕是否考研、国内或是国外读研、选择学硕或是专硕等问题展开,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否选择读研,都不应放弃学习;无论是选择工作或是继续深造,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都是我们穷尽一生应该做的事。他还介绍了会计学院有关出国读研的相关项目,建议同学们把视野放宽,有能力和一定条件的同学不妨尝试申请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研究生。关于学硕和专硕的选择上,孙文刚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学术研究意向判断自己适合哪一个,做好实力评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讲解结束后,孙文刚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充分的互动,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分析和解答,在有关院校选择、本校考研相关信息、调剂和复试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选择。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和孙院长积极关注考研同学,并举办相关助力工作。考研的路上避免不了一时的迷茫与困惑,会计学院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云”答疑等助力考研活动有更多成长与收获,各位考生都能“研”途漫漫,一战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