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悠悠两岸情,拳拳辩论意 —会计学院代表队参加“2019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赛”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35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张振英 点击:

“2019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赛”于2019年11月1-3日在安徽财经大学顺利举行,我院作为受邀学院代表学校参赛。

“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赛”是由财团法人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台湾《会计研究月刊》发起,由大陆具有会计学博士点的院校和台湾会计高校轮流主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台湾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在内的20所高校参赛,覆盖全国16个省/直辖市。院党委、团委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我校代表团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守海老师带队、陈娇娇老师指导,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知识实训后,选派2017级本科生李翊君、白若琳、苏可怡、李明飞四名同学参赛,2018级本科生张振英、丁梦瑶观摩学习。

比赛期间,会计学院代表团就“合并商誉应该摊销还是应该减值”的辩题,先后与台湾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交锋,并荣获优胜奖,2017级本科生苏可怡荣获个人优胜奖。在比赛的过程中,双方辩手有礼有节,唇枪舌战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场下交流中,各辩手认真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并互相友好交流。






文/张振英

图/会计学院辩论队

审核/王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