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19年“三千计划”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20:50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年“三千计划”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于圣井校区6216教室举行。校团委杨静老师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亚、辅导员张慧娟、岳勇、曹婧、孙炯明参加活动。

    杨静在致辞中首先用丰富的数据向大家充分展示了 “三千计划”作为我校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几年在参与度、研究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和重要成绩,深入介绍了“三千计划”在帮助学生深入社会、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展现财大学子风采等方面起到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发扬勤劳刻苦、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在2019年的“三千计划”中继续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

    付亚从 “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三千计划”的特点及开展重点,希望大家从兴趣着手,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现实,小处入手,以小见大,用眼观察和认识社会,用心感知和熟悉社会,用“一竿到底”的毅力和恒心,以充分的准备、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将选题做好做实。她建议同学们主动选择合适的指导教师,充分重视实践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时机,勇于实践,大胆尝试,积极锻炼,也热切期待今年学院在“三千计划”中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集中对在2018年“三千计划”中表现优异的团队进行表彰和颁奖,往届“三千计划”优秀团队代表王祖艺、马铭、张懿文也依次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三千计划”实践活动中的体验与收获。同学们在他们生动详细的叙述中受益匪浅,也对今年的“三千计划”充满了期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张慧娟为学生代表授旗,会计学院2019年“三千计划”正式启动。

    “三千计划”作为我校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至今,我校学生奔赴全省乃至全国各实践地,陆续走进乡村、社区和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调研活动,多方面宽领域的参与社会的各行各业的实际工作中,切身体会,发现问题,获得经验,感悟其中,为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成为我校学生深入了解社会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