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恰同学少年——记会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23:51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会计学院 点击:

9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典礼于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今天是2017级新生正式入学的第一天,他们也迎来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爱国老师,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涛老师,副院长孙文刚老师,副院长王守海老师,副院长朱德胜老师,党委副书记崔东峰老师,党委副书记付亚老师,教师代表葛锐老师,团委书记于苗老师,辅导员史岩老师、王美春老师、张沫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崔东峰主持。

典礼一开始,首先由王爱国发表讲话。他首先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家长与同学对会计学院的信任表达了感谢。随后,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建立历史以及取得过的辉煌成就。

紧接着,王爱国给新生提了几点有针对性的意见,第一,希望新生能从现在开始就有明确的目标;其次,王爱国表示学习是一个过程,会计学院的学生应该多关注经济热点,学以致用;随后,王爱国也告诫新生从大一开始就不能放松,要多读书,积累更多专业知识;同时,王爱国还强调了竞争合作与互相包容的重要性。最后,王爱国对新生们许以期盼,祝愿新生们能在大学里活出精彩人生,为会计学院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接下来,葛锐表达了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殷切期盼。“身体与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葛锐表示:“你在大学里,要么读书,要么行走,读书丰富你的知识,行走则是让你投入实践,要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会计1604班张雪婷代表在校生发言,在17级新生正式成为大学生的日子,送上了学长学姐们诚挚的祝福,同时希望在新校园、新起点的学弟学妹们能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独立自主学习,提高专业修养,勿忘初心,度过精彩愉快的大学四年。

接着,会计1704班李沁钊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初入会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印象,道出了对大学的期待,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恪记校训,跟同学友好相处,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锻炼自己。

张涛语重心长的精彩发言从人格修养、品德方面给新生们提出了5点精髓建议:学会独立,剔除娇气;学会包容,扫除傲气;学会专注,扫除躁气;学会尊重,扫除霸气;学会欣赏,扫除俗气。并由衷希望17届同学不负好时光,注重能力和素质的结合,成为品学兼优、胸怀宽广、踏实认真、三观端正、教养优良的国家栋梁。

随后,会计学院老师分专业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叶飞老师给16级转专业管理会计的两个班进行了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