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4:39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经济学院 点击:

2019年1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在舜耕校区1208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艳霞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姜伟主持。

会上,姜伟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围绕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贯彻新理念、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表示领导班子将从理想信念、行为规范、制度落实等方面认真进行整改,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随后,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都表示成员间的意见和建议提得很中肯,提得很到位,表示一定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车书记就经济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准备认真充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各位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班子的团结和谐。最后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严抓善管,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三、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班子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提高班子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带好党员队伍、辅导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和学团组织的作用,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希望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奋发有为,带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在全校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