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2019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

时间:2018年12月09日 20:17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经济学院 点击:

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规范论文格式,12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在舜耕校区举行。研究生院王丽萍副院长受邀开展培训,拟于2019年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其他年级的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议由经济学院彭留英副院长主持。

王丽萍副院长围绕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从论文正文内容组织、框架构建、格式规范与装订要求等为同学们一一进行培训,对论文写作规范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诸多形象的例子对近年来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梳理和介绍。此外,还就我校出台的与学位申请相关的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大家在撰写学位论文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彭留英副院长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性,指出学位论文撰写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训练学生开展研究的能力、形成独创性思维。学位论文质量是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论文写作规范,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规范撰写出高质量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