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济学院 > 正文

农经系师生赴山东高密调研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23:06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经济学院 点击:

12月1-2日,彭留英、齐永华、孙小燕等农经系师生一行11人赴山东省高密市进行调研,调研围绕“小农户如何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展开。高密市供销社、高密市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调研。调研包括部门座谈、实地考察与村民走访等。1日上午,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展开。高密市供销社市联社邱栋主任介绍了供销社通过提供农业生产服务带动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伟介绍了宏发公司通过“经营合作化+服务规模化”整村带动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和成效,咸东村、毛家屋子村、张家屋子村3名村干部代表重点介绍了村两委组织与服务农户的经验。彭留英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对接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围绕该项目已开展的工作等。1日下午,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高密市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田托管与生产服务开展情况,参观了公司的整体环境、国内外各种农机设备,翻阅了公司与农户的各类服务合同等文件资料。2日,调研团深入村庄走访近200农户,了解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