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 正文

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总编应邀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5:39来源: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作者: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点击:

2018年12月14日上午,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总编高建平研究员应邀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作题为《社会科学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到会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院长郝秀梅教授主持。

高建平研究员首先简单介绍了《科技进步与对策》期刊大致情况以及在引领学术、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可持续创新方面开展的一些学术论坛活动。高建平研究员从期刊每月的投稿量以及用稿量方面详细说明了作者填写信息、选题的设计与论证、关键词选取与题目的关系、摘要内容的提炼、正文内容的撰写、相关重要参考文献数量支撑等一系列流程,详细介绍了投稿细节与技巧等诸多细节问题,与大家进行很好的沟通与交流。

高建平,研究员,现任《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总编、科技进步研究中心主任、民革武汉市委委员、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软科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等研究项目30余项,出版《知识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促进》、《现代信息传播》等专著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