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 正文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2017年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7:24来源: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作者: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点击:

近期,我校对2017年学生实践和创新成果给予奖励。本次集中表彰分为社会实践类和创新竞赛类两大部分,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这两类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社会实践类表彰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有两支团队获得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分别是由王昊天、刘太琳老师指导的“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城乡联动新型养老模式调研团队”和由刘太琳老师指导的“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房地产调研小分队”。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6名同学作为队员参与的团队也分别获得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和“三下乡.千村行动”优秀服务团队。与此同时,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创新竞赛中也取得了较大突破。“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王京姝老师指导,15级金融数学2班曹倩玉同学作为队长的《济南市医疗优先分级调配制度实施现状的探究――以章丘区和济阳县为例》项目获得省级二等奖。另外,2名同学作为队员参与的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1名同学参与的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

优势学科的相关竞赛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在此次集中奖励涵盖的4项学科相关的比赛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师共31人次担任指导教师,指导队伍共计82支。在学院的引导和组织下,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学生参与度高,竞争力强。在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有25支队伍共计41名学生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3队共5人,二等奖9队共14人,成功参赛奖13队共22人。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有27支队伍共计56名学生获奖,其中省级一等奖10队共21人,省级二等奖13队共26人省级三等奖4队共9人。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共有9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2人,全国二等奖2人,全国三等奖2人,省级二等奖3人。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有3支队伍共计6名同学获得国家三等奖。

此外,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其他竞赛中,共有5位同学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近年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创新竞赛工作,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成果数量和层次上不断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好相关的组织、培训和保障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2017年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学生实践和创新成果奖励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