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应邀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9:08来源: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作者: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艳萍教授应邀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院长刘贵基教授、郝秀梅教授、应用数学系主任孟宪萌教授,蔡好涛教授、沈万芳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到会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安起光教授主持。

陈艳萍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侵入有限元方法的国内外发展现状,然后针对二维间断扩散系数的半线性界面问题,采用浸入有限元方法,提出并分析了三种高效的两重网格算法,构造了基于牛顿迭代法和残差校正技术的两重网格算法。陈艳萍教授与师生进行互动和交流,回答了两重网格方法的理论分析和具体算法等问题。

陈艳萍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油水资源数值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2008年被聘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2年评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独立)、2012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1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4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著215篇,是ESI高被引论文作者,并且2014年至2017年连续4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连续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