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 正文

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团队召开中期总结暨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9:43来源: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作者: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点击:

10月18日下午,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团队在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中期总结暨建设工作会议。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安起光教授主持。

团队负责人朱庆峰副教授汇报了2016年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中期考核答辩会的有关情况,反馈了中期考核答辩会与会专家意见,介绍了学校其他团队的建设成果和经验,找出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院长安起光教授针对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强调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紧迫性,明确指出团队成员应努力在《金融研究》、《统计研究》等中文高水平期刊有所突破,强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逐步提升团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团队成员围绕中期考核答辩会的情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参加学术会议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团队成员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团队将围绕新聘期学院目标建设要求,结合金融数学学科和数理统计博士点建设任务,力争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成果,不断提升团队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