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 正文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访问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1:57来源: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作者: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点击:

2017年12月22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数量经济学教授、校务委员会委员、大学教务委员会委员我校客座教授高树梅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中国和东亚办公室首席代表王忠义先生一行三人在国际合作处杨春晓科长的陪同下访问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副院长郝秀梅及部分系主任、教师代表参见了座谈会。  会上安起光院长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师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赫瑞瓦特大学王忠义、高树梅教授分别对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及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后表示,赫瑞瓦特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经济学和金融学等专业进一步合作。双方就本科生层面的2+2、3+1国际合作,本硕层面4+1、研究生层面的1+1+1、国际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形成共识。

最后,安起光院长指出近年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在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取得很大进展,学生就业竞争力也有大幅提升,希望尽快完善有关方案,尽早与国际化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师科研学术会议与交流、访问学者等方面进行对接,提升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国际教育教学水平的步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创办于1821年,其创校历史之悠久在英国高等教育学院中排名第八,2011-2012年,2012-2013年连续两年度被评为最佳苏格兰大学。该校在2015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为13位,2016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为18位,位居全球前4%顶尖大学之列。该校会计与金融专业在2017年《卫报》排名全英第三,商务管理专业位列全英第17名,计算机系的教学及研究质量一直位列英国前三,金融数学与精算数学专业在全球处于顶尖水平。该校在2015-2016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学术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均位居世界第46名。赫瑞-瓦特大学共有五个校区,其中三个校区位于英国,另外两个校区分别位于迪拜和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