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诵华夏经典,传中华文化 ——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诗词大会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24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

1119日晚上,山东财经大学诗词大会决赛在圣井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姜竹青,校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刘思锋,校团委杨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李开传、中文系主任于志鹏、团委书记沙林斌、19级辅导员杜淑艳和成功晋级的10支队伍参与了此次大会。

此次诗词大会由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是面向我校全体同学开展的诗词竞赛活动。全校共有80余支队伍参加报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10支晋级决赛的队伍。

首先,姜竹青为大会致辞,诗词大会的帷幕由此拉开。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它历经几千年的历史洗礼,仍然焕发着迷人的光彩;诗词是语言的艺术,更是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我们去发扬和传承。

决赛共分为争分夺秒,连字成句,你说我猜和飞花令四个环节,中间还穿插了才艺展示,中场互动和随机抽奖等多项内容。

比赛十分激烈,但选手们始终保持着沉着冷静的心态,他们个个才高八斗、满腹经纶,对所出的问题都能对答如流。在场的观众也被诗词的魅力所吸引,去欣赏经典、感悟经典。在激烈的角逐之后,袭明诗词队获得一等奖。诗酒年华队、翰墨挥毫队获得二等奖。与子同袍队、靓仔游击队、羽扇纶巾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于志鹏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既肯定了选手们的诗词底蕴,也为同学们的审题判断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于志鹏激励大家继续秉持传承诗词文化的精神,将诗词美融入生活。

琴声淡去,余音袅袅。诗词吟罢,口留清香。我们应义无返顾地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中生根发芽,让经典伴随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