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6:50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

    5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刘家义关于“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讲话。党委书记姜竹青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孙丽君、牟雷、郭新洁出席会议,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赵连昌、系副主任张伟,辅导员沙林斌、李霞、鞠洪伟、杜淑艳列席会议。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后,与会成员积极响应、表达自己关于五四精神的看法。牟雷提出要做永远年轻的革命人,自始至终发扬五四精神。郭新洁则强调作为老师要保持一颗青年人的心,发挥职业所长去引导和支持青年人有所作为。杜淑艳和张伟一致认为,要结合学院的专业优势来加强对五四运动文化精神的研究与整合。鞠洪伟和沙林斌则通过列举已开展的活动,来说明加强团建工作对促进青年人发展的积极意义。

接着,姜竹青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一是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事件和历史意义,并结合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列举的一系列数据和中国优秀青年的事迹来阐释青年人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强调要积极学习和感知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三是结合本学院学生的学习和升学情况,强调要关心和支持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历程,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去实践自身的工作并给予学生正确的教育和引导。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讲话。集中学习后,孙丽君院长对乡村振兴尤其是文化的振兴以学术的观点发表了非常充分的阐释,并结合学院专业优势提出“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进而阐明文学院大有可为。赵连昌也就“乡村振兴是理论问题也是实践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伟则通过现实中的民宿问题,倡导把艺术和管理结合起来的乡村振兴方式。

最后,姜竹青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山东省的重大政治责任,山东省在全国树立起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榜样。第二,要立足本学院,则要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促进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振兴,并且支持鼓励我们的老师参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建设中去。